岭上暖棠

学生党,更新慢
脑洞多且都想付诸于文,于是导致了开的坑填不完😐
雷安安雷都爱=w=
盗笔/全职/凹凸/一人之下balabala
❤️
  1.  14

     

    【安雷】 海 (5)

    学pa
    双箭头&夏天里的小清新


    5.

    从此以后的半学期,雷狮每周总有那么三四天想打人。


    高一年级选的剧本是关于一位骑士经过历练后懂得了各种美好品德的故事,而他们班被安排到的是骑士道里面的最后一句——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这样的情节为什么没被那些老死板删掉?!刚一开始排练的时候,每个下午雷狮都会咬牙切齿地这样想着。

    他非常想知道当初究竟是谁给他的勇气让他接下了女一这个角色,而不是为了保持自己的人设和老丹对抗到底。思来想去,他得出了结论。

    ……怕不是安迷修。

    雷狮面无表情的捏扁了手里的饮料瓶。

    不远处正在和编剧说话的安迷修一抖,打了个喷嚏。


    即便如此,经过一个艰难的过程,雷狮慢慢地习惯了这个定位,或者说是终于接受了现实。从最开始的从头到尾表情僵硬,到两周后无论读出什么台词都能泰然自若,他感觉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了。


    至于雷狮对角色的逐渐适应,感触最深的还是安迷修。

    一开始知道和自己演对手戏的是雷狮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匪夷所思或者排斥的情绪。正相反,他甚至还有隐隐的期待。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他喜欢雷狮。


    没错,安迷修喜欢雷狮,一见钟情的那种。


    那天到校报道之后,每次看着窗外,安迷修都会开始不由自主地神游。看着小鸟在树叶间叽叽喳喳,看着一辆辆汽车不时驶过,带着马路上被炙烤的过热的空气,卷起几片油亮的绿叶,蜻蜓点水般落在学校里的那座喷泉的水面上,泛起一圈圈波纹,闪闪发光。

    如同当时落在自己旁边的那片绿叶一样,在心中泛起了涟漪。

    恍惚间,安迷修觉得空气中似乎又飘来了淡淡的清香——雷狮身上的那种味道。


    我喜欢他。

    自打一开始冒出这个想法起,安迷修就无比坦然地承认并接受了它。

    毕竟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是无论如何也藏不住的吧。

    这会很不容易,他心里清楚——毕竟同性恋并不太被世人所容。

    但他想试一试。


    “所以你把你亲爱的导演大人约出来是要说什么?我打赌不会是探讨剧本。”凯莉大口地吸着奶茶,打量着面前明显处于焦虑状态中的安迷修。

    斟酌了许久,安迷修怎么也想不出更委婉的说法,只好直白地和凯莉挑明了现况。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凯莉很意外。

    老天作证,初中的时候,安迷修的尬聊在他们学校可是相当有名。他长的不错,成绩也好,还很热心——或者说热心的有点过头。

    但是没有人会喜欢到处拈花惹草的男生。

    有很多人为安迷修感到遗憾,毕竟是长得那么清秀的一个男生。初一刚开学没多久,什么“这种人就是渣”“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诸如此类话语已有铺天盖地之势。

    他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那时的安迷修单纯如一张白纸,只知道对别人好总归是没有错的。于是,每听到一次别人对自己的讽刺,他就会用自己的方式更加热心的帮助别人,希望能使现状有所改善。

    他就像一个采摘玫瑰的园丁,想把花园里那朵最娇艳动人的玫瑰摘下来,送给自己想要亲近的人。就算被扎破了手,鲜血染红了花茎也没有放弃。可是当他把玫瑰小心翼翼地捧到人面前,对方却毫不留情地把花丢在地上,嫌弃地说这年头谁还会要俗气的玫瑰。

    他笨拙地向别人示好,但是对方并不领他的情。

    等到安迷修意识到,正是自己帮助别人的方式对方并不喜欢、甚至称得上反感才导致这一切的发生时,已经晚了。那时初中的贴吧里甚至还有过专门讨论安迷修为什么碰到女生就尬聊的帖子。

    凯莉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原因的人。


    要不是这个傻子和自己从小到大的关系一直都还不错,她才懒得来听这种脑补都能脑补出来的、晚八点档电视剧一般的情节。凯莉咬着吸管。

    不过不管怎么说,免费得了人家一杯奶茶,怎么也得提点建议再走才说得过去。

    况且自己认识他这么长时间了,还从没见过他对哪个女生动过心。

    “所以是哪个姑娘?姐帮你出出主意把把关。”喝完奶茶,凯莉翘着腿,一边拆棒棒糖的包装一边说。

    “不是姑娘……是个男生,你也认识。”他有些紧张地挠着自己不服贴的栗色头发。看到面前的黑发女生动作明显凝滞住后,安迷修有点泄气,嗫嚅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自暴自弃地摊了牌。

    “是雷狮。”

    啪嗒一声,凯莉手里的棒棒糖掉到了桌子上。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花了一分钟消化掉了这个爆炸性消息后,冷静下来的凯莉收起了方才漫不经心的态度,皱着眉询问安迷修。

    “我不知道,所以才来问你。”安迷修一副虚心求教的表情。

    凯莉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表示我又不是gay我怎么会知道该怎么办。


    然后两人又冷场了。


    “这在外人看来很不可理喻。”许久的沉默过后,安迷修开口。

    凯莉没吭声,咬着自己的棒棒糖看着安迷修,像是要在他身上看出一个洞。

    “如果我选择去追雷狮,有很大的可能会无疾而终,可能会有许多人反对、有许多人因此厌恶我,搞不好连雷狮都会觉得我是个变态,甚至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后悔现在所做的一切,这些我都清楚。”没得到回应,安迷修自顾自地说着。

    “但是我更清楚,如果我连试都没有试过就这样放弃,”他顿了顿。

    “那我现在就会后悔。”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生出如此强烈的愿望想要去得到什么。

    从小便无依无靠的他从未有过有“一定要得到”这样的想法。对他来说,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已经很珍贵了:他有吃有穿,有学上,有地方住,还有爱他的养父。这已经是小时候的他不敢想的。安迷修很知足,所以他不会去奢求什么额外的、不必要的东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去给别人添麻烦。

    但是雷狮,自从他闯入安迷修生活里的那一刻起,就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了。

    对于现在的安迷修来说,雷狮是能照亮他整个世界的光,亦是能将他葬入无底深渊的毒。

    他不知道这份感情该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只知道,如果被那些爱嚼舌根的人发现了这份不同寻常心思,所带来后果不是他所能承受的。

    所以他只能把这份情藏好,用心地呵护它,给予养分,等待着自己收到一个能让它破土而出的信号的那一天。

    也许是明天,也许是下个星期,也许是明年。

    也许永远也不会到来。


    凯莉听懂了。

    但她仍然不认为安迷修成功的可能会很大。毕竟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对于雷狮是一个多有个性的人凯莉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说得好听那叫意志坚定,说的不好听那就是死犟。除非是他自己愿意,否则别说十头牛了,一百头牛都拉不回来。

    这太难了。


    “如果需要我做什么就吱一声,在我能力所及范围内的,我都会帮。”凯莉说道。也许是觉得太肉麻,她想了想,拿起桌子上早就空了的杯子对着安迷修晃了晃,补充了一句:“看在你请我喝奶茶的份儿上。”

    安迷修松了口气,笑了一下,道了声谢,果不其然得到了凯莉的一个白眼。

    安迷修笑得更开心了。


    tbc.

    ----------------------------------------------------------------------------

    可以说相当卡文了……

    orz

     

    安迷修雷狮安雷凹凸世界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