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暖棠

学生党,更新慢
脑洞多且都想付诸于文,于是导致了开的坑填不完😐
雷安安雷都爱=w=
盗笔/全职/凹凸/一人之下balabala
❤️
  1.  9

     

    【安雷】海 (4)

    学pa
    双箭头&夏天里的小清新


    4.

    雷狮不知道,自己的这一拳把他和安迷修的生活彻底缠了起来。

    就连日后两位当事人回忆起刚刚认识的那段时光,也不得不说上一句:缘,真的是妙不可言。


    左等不来右等也不来,丹尼尔亲自回班找安迷修,结果一进门就看见雷狮揪着安迷修的领子安迷修拽着雷狮的袖子这样一副场景。

    好在老丹还是向着自己学生的,典礼结束后,拖进办公室问清了前因后果遂教育了一番,好歹没让事态严重到校园斗殴上去。

    但是不管怎么说,两人对彼此的看法都有了一些微妙的改观。


    一天上体育课,本着增进感情的名号打打班内小比赛,雷狮毫无意外地和安迷修杠上了。两人的篮球打得都不错,还正好打的都是小前锋,雷狮被安迷修不错的球技挑起了兴趣。于是可想而知,火药味越来越浓,甚至打到最后雷狮差点儿跑去约战。

    还有一天放学,安迷修在学校旁的小卖部准备买点吃的充当晚餐。看准了货架上的最后一个面包,抓到的却是一只略显冰凉的手。

    安迷修闻到身旁传来熟悉的海洋洗发水的味道后愣了一下,转头去看,果真看到了一脸诧异的雷狮。


    终于在半个月后,迟钝如安迷修,也发现自己和雷狮在一些方面简直是神同步。

    不算每天至少十次眼神无意间的接触,就连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好巧不巧的几乎天天碰到。


    成绩总不会都一样吧?我至少也要比他高出去五六名。雷狮这么想着。

    高一的第一次摸底考,雷狮刚好和安迷修的分数一样。

    雷狮面无表情的看了看同桌,再看了看手里的卷子,把它揉成了一个球。

    第一次月考,雷狮比安迷修低了四五名。

    雷狮咬牙切齿内心咆哮:期中我一定要把他甩出十条街,一雪前耻!


    期中成绩下来的那天,雷狮站在榜前,从上往下一看,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也顺带着瞥见了自己后面的名字。

    • 第四   雷狮

    • 第五   安迷修

    他怎么看怎么觉得紧邻自己名字的那个“安迷修”不顺眼。

    阴魂不散。雷狮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他的同桌扣了个大大的帽子,毫无理由却又再恰当不过。



    期中考完不久,高一年级组毫无预兆地组织了一场话剧展演,定的是期末考试之后演出,足足有将近半个学期的时间准备。

    楼道里很快张贴出了有关话剧展演的海报。


    雷狮斜着眼看着自己的同桌接水之后一脸傻笑的回来,全然一副终于被女生搭讪了的样子,鄙夷地问他是不是脑袋被门挤了。

    安迷修没计较雷狮的无礼。或者是因为满脑子都是话剧展演,安迷修难得冲着他露出笑容,说你自己去看楼道里的海报。

    就连眼里都闪着兴奋的光。

    雷狮愣了一下。


    与平时的那种或客气或礼貌的习惯性微笑不一样,他在安迷修脸上几乎没看到过这样发自内心的笑容。上次看到还是偶然在一次放学的时候走过一个无人的角落,那时安迷修正轻轻地抚摸着一只流浪猫。应该是因为经常去,猫儿一点也不怕他,就那样乖巧地由着他抚摸,自顾自的吃着面前人带过来的猫粮,喉咙里不时发出满足的呼噜声。少年看着猫儿时一双碧色眼眸盈满了温柔,抿着嘴浅浅地笑着,轻声念叨着慢点吃之类的话。


    落日的余晖把一人一猫的影子拖出很远,配着清冷的街道,就像一幅被花大价钱买来挂在墙上的画里的场景。逆光的剪影显得安迷修单薄的身影更加瘦削,甚至让躲在一旁的雷狮产生了一种下一秒就会消失的不安感。

    那时的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冲上去,抓住他的手,把他从那个不真实的空间中拽出来,塞另一个世界。

    一个能够永远保存他此刻笑容的世界。

    不是那种仿佛例行公事般,让雷狮看上一眼便倒胃口的,不掺感情的牵扯嘴角。


    沉默了几秒,雷狮翻了个白眼掩饰住自己一时的失态。对着面前摊开的练习册半天都没看进去一个字,心里乱糟糟的,索性泄愤似的把笔摔在桌上,身体向后一仰,翘起椅子思考人生。头稍稍一歪,看到安迷修又端上了平日里那种处变不惊的架子后,雷狮的脸黑的像锅底,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收回了视线。

    就是因为这个,雷狮一看安迷修就来气——他这样算什么?说得好听了叫彬彬有礼,说得难听了那就叫惺惺作态。

    他不明白,为什么连笑都要刻意描摹出一个公式化的样子?

    既不是无心之人,又不是冷酷无情,何必让自己活得那么累那么拘束?

    他雷狮本就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整日随性散漫惯了,在自己很好的控制下也并未出过什么大差错。他相信以安迷修的能力,只要注意一点就绝不会出什么幺蛾子。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




    果然在班会课上,丹尼尔宣布了话剧展演的事儿。

    这是一个比较长的剧本,高一一共有五个班,就分成五个部分来演,每班一个剧本会有最佳个人、最佳集体奖。

    但是他没说剧情,可能是因为外面海报有写。

    看着安迷修兴奋地坐的笔直,雷狮嗤了一声把头扭了回去,眼神接触到老丹手里拿着的报名表的一瞬间,他突然玩味地笑了一下。

    “......大体上就是这样了,那么想要参演的同学请举手报名。”

    班里嘈杂了一会儿,看到安迷修不假思索地举起了手后,本就跃跃欲试的几个人也跟着报了名。


    “我说,安迷修。”一直默不作声的雷狮突然开了腔,“要不咱们打个赌吧。”

    被点到的人还沉浸在欢乐的情绪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后转过头看着身旁黑发的男生:“赌什么?”

    雷狮嘴边的笑容更加意味深长了起来。

    然后在安迷修惊讶的目光中,雷狮不紧不慢地把手抬了起来。

    “就赌咱俩谁能拿到个人奖。”


    ......

    “好的,那么公平起见,咱们抽签决定角色。”丹尼尔拿出了一个装着纸条的袋子。


    安迷修抽到的纸条上写着“男一”两个大字。


    雷狮看到了,感觉有些扫兴。不过,如果演配角都能拿到个人奖的话,那他岂不是赢得更彻底?

    他有这个自信,只要不是龙套。

    雷狮把手伸进袋子后随手一捞,打开纸条。

    上面的两个字是女一。

    沉默了两秒,雷狮合上纸条,平静地闭上眼睛,再打开后看到的仍然是一样的两个字。

    “......”

    “老师,换一个成么。”

    “不可以,抽到什么就是什么。”丹尼尔面带微笑,“反串可是一个很大的亮点,演好了说不定会有很好的效果。雷狮你可要加油啊。”

    “......”

    好吧,为了个人奖,为了不自己打自己脸,忍了。



    分配完角色后开始发剧本。翻开看了几页,雷狮更加心累。


    他突然能理解周瑜听见蜀军喊出“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时的心情了。


    tbc.

    ----------------------------------------------------------------------------

    雷狮: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这章写的……有点乱,如果有问题我过几天再查的时候会改的qwq

     

    安迷修雷狮安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