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暖棠

学生党,更新慢
脑洞多且都想付诸于文,于是导致了开的坑填不完😐
雷安安雷都爱=w=
盗笔/全职/凹凸/一人之下balabala
❤️
  1.  14

     

    【安雷】海 (2)

    学pa
    双箭头&夏天里的小清新




    2.

    安迷修清楚地记得自己和雷狮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刚刚升入高一,第一天入学报道照例是要发新书收作业讲要求的。家比初中时离学校更近了,但是安迷修仍然延续着以往的习惯早早出了门,为的就是能够背着包慢慢地走在家门口的那条洒满绿荫的清净巷子中,享受着从家走到学校的那段悠闲安宁的时光。

    安迷修进到班里的时候还没有人。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到木桌板上,把空气中细小的灰尘照了出来,安安静静地漂浮着,而桌椅经过了一个假期的闲置后也早已积了一层薄薄的灰。安迷修跨过整个班级,走到了第一排靠窗的那个位置,从书包里拿出带着的抹布,仔细擦了擦桌椅后才轻轻坐下。

    离通知上说的到校时间还有很长时间。闲来无事,安迷修看向窗外。

    凹凸一中是本市最好的高中,这里的一切自然都能对得起它的名声。校园挺大,环境也不错,划出的一片小花园里种着花花草草和挺拔的树木,看着让人很是舒心。安迷修自己就是一个喜欢种些植物的人,这样的校园也在他心里平添了几分亲切感。

    不过想到自己即将在这个地方度过三年早出晚归的日子,安迷修不禁苦笑一声。和这样一群同是经过了层层选拔后才能坐在这里的人竞争的确很难,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会畏惧接踵而来的所有挑战。能考上凹凸一中已经证明了很多,所以论能力,他不会输给这里的任何人。自己能够成为笑着走到最后的那群人中的一员,安迷修有这个自信。

    希望接下来的三年里能一切顺利,最后能考出一个满意的分数吧,安迷修这样期望着。



    时钟上的分针缓缓转动,同学们也开始进班。到了点,班主任丹尼尔端着他的茶杯踱了进来,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天的报道工作。

    发新书的时候班里一阵鸡飞狗跳。初中哪见过这么多的教科书啊,长长的一个单子闹的大家手忙脚乱。安迷修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后,秉承着一贯坚持着的骑士精神,热心地帮着同学老师忙前忙后,顺带手还帮着自己未来的同桌整理好了被书整个儿埋住的桌面。安迷修本就生得一张清秀耐看的脸,再加上身形匀称,和旁人说话时总是礼貌温和,办事有条不紊,很难让人对他生出恶感。

    丹尼尔欣慰的看着,感慨道这年头竟然还有这等好学生,于是大手一挥,就点了他当临时班长来帮着干活。

    发完新书收完作业讲完要求,丹尼尔抽空给大家排了排座位。安迷修个子相对高一点,被安排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

    所有人都落了座,安迷修环顾四周,发现只有自己左边的桌椅没有人时略感惊讶。想着刚才点名的时候确实是少了一个,似乎是叫作雷狮的人,安迷修不禁咋舌,想着这人心是有多大,高一上学期开学第一天就敢迟到旷课。



    事实证明,这人的胆子更大。



    直到最后大扫除的时候这个叫雷狮的都没有露面。安迷修弯着腰扫了半天地,起来休息的时候,一抬头看到整个班级空荡荡,只有那个桌子摞满新书,显得尤为突兀。

    可能是有什么突发状况吧,要不怎么会在开学第一天都不来呢。

    丹尼尔一进班,就看到安迷修支着扫帚在那里杵着发呆,一副思考人生的样子。

    隐约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安迷修回过神,看到老班倚着门框笑着看着自己,这才想起来之前丹尼尔让他去行政楼拿几盒粉笔的事儿。解释了一句后,安迷修便放下扫帚走出了班门。



    从教学楼到行政楼有一个通道,但是由于高一所在这层的行政楼的翻新还未完工,所以通道暂时封了,他只好绕个远,沿着学校的围墙走过去。

    因为离教学楼远,这边一般没有什么人会过来。安迷修正走着,突然一道黑影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准准的砸在了他的脑袋上。安迷修诶呦一声被砸趴在了地上,那个东西虽然不是很重,但不知是有棱角还是怎么,还是砸的他眼冒金星,连呆毛都疼得垂了下去。



    揉着脑袋翻过身,安迷修坐在地上打量了一圈,发现凶器原来是一个书包,包上还印着一个巨大的黄色星星。他皱着眉仰起脸来,看着头顶上空那块万里无云,本应让人心情舒爽的蓝天,再低头看看手边那个让他一身干净的蓝白校服上沾满草屑与泥土的罪魁祸首,无奈地闭上了眼睛,心想这书包是从哪儿掉下来的,怎么这么准就砸到了我呢。

    就在安迷修无语问苍天的时候,突然感觉面前的阳光仿佛被什么挡住了。一阵阴风吹过,他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只瞄到一个更大的黑影再次从天而降,仍然是不偏不倚,仍然是准准的砸在了他的身上,砸得他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安迷修终于看清压着自己的是个人之后,他感觉心很累。

    我运气得是有多不好,就连被从天而降的人砸到这种事儿都能被我赶上。

    下次出门一定要看黄历,安迷修在心中哀嚎。



    阳光钻过叶片间的空隙打到地面,身旁树影斑驳陆离,耳边叶片相互摩擦的沙沙声不绝于耳。发丝随着风散开纷飞,一缕清爽的味道被送入鼻腔。

    淡淡的咸味特立独行,混杂着水的轻盈滋润,海风的清新夹杂着海浪的凉爽洗刷着肺泡里那原本令人烦闷的灼热空气。仿佛正身处于广阔的海边——

    那是代表着野性与自由的味道。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为这个姿势而窘迫,一个想法没来由的浮了出来:

    这个味道很适合他。

    因为他一定是一个追求自由、渴望在那充满危险却又广阔无边的天地中肆意驰骋一番的人,任何事物都无法禁锢住那颗桀骜不驯的心。



    这个想法太过于亲密了,亲密到就好像是一个相识多年的老友发出的评价。

    安迷修栗色短发下的耳朵红了起来。



    胡思乱想间,安迷修和这个人就这么尴尬的在地上瘫着。

    树上唧唧喳喳的鸟儿停止了鸣叫,围墙外那条总是川流不息的街道也不合时宜的没了声响,一片绿叶被微风轻柔地带到了自己手边,不出一点声响,落了地。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耳边只剩下了两颗心脏跳动的声音以及轻柔的呼吸声。

    此时正午,初秋的太阳散发着它那仍不容小觑的余温晒着地面。虽然没有夏天时那么炽热,但安迷修恍恍惚惚地觉得,自己的脑浆都快要被这过高的温度烤没了。



    要完,安迷修想。



    不知过了多久,对方开了口,打破了这份寂静。

    他说,这位同学,能不能请你把按在我腰上的手拿开。

    安迷修偏过头,一个带着白色头巾的黑发脑袋首先映入眼帘。

    然后是一张绝对可以称得上帅气的半侧脸。

    附带一个看白痴一样的眼神,以及嘴角上那个揶揄的弧度。



    真的要完,安迷修想。





    tbc.

    ----------------------------------------------------------------------------

    请个假qwq

    要开学了我得先稳住我的成绩QAQ

    不会坑的就是会写的慢……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另:如果有什么小建议请一定要来告诉我!写的时候总是很忐忑……

     

    雷狮安迷修安雷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