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暖棠

学生党,更新慢
脑洞多且都想付诸于文,于是导致了开的坑填不完😐
雷安安雷都爱=w=
盗笔/全职/凹凸/一人之下balabala
❤️
  1.  7

     

    【安雷】Lighting The Night

    *原著向

    *我流安雷,但是说实话也很像雷安

    *第一次写文估计肯定要OOC,请见谅

    *一篇飞速写了结尾和开头结果中间写不出来的文=w=

    *希望喜欢(笔芯)



    1.

    一道道凌厉的剑光在烟尘中不时闪过,带起的凌厉剑风似要将人拦腰斩断。杂乱无章的脚步声、惊慌的喊叫声、空气被撕裂的爆鸣声充斥着耳腔,目力所及之处皆为惊慌失措或满身血污、一动不动的人影......


    许久后混乱终于平息,扬起的尘土落回到了满是血污的地面,露出了两个站着的人影。

    安迷修转过身,对身后惊魂未定的少女温和地说:“没事了,可爱的小姐。你可以走了。”

    女生明显被之前激烈的战斗吓到了。她稳了稳神,看着安迷修沉默了半晌后,勉强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她深深地吸了口混杂着血腥味的空气,苍白的嘴唇微微轻启。


    但下一秒,她的神情凝固住了。

    一把利刃自她左胸口处穿出,血花飞起,落在安迷修的鞋边,摔得粉碎。

    安迷修死死地盯着刀尖。良久后,视线僵硬地上移,他看到女生嘴角扯出的微笑烟消云散,粘着的几滴喷溅而出的血珠,被皮肤的那份苍白衬的更加妖冶。无意间撞进了那双应已失去生机的眼睛——


    如坠冰窟。

    那种似被绝望与怨恨浸上了九天九夜,看上一眼便令人感觉头皮发炸的目光。


    脑袋“嗡”的一声。他想大喊,想逃离,想躲开她那能让人发疯的视线。

    但是,动不了。

    指尖冰冷,整个人仿佛被冻在了冰里,安迷修甚至怀疑自己听到了体内传来的血液冻结的声音。

    如提线木偶一般,他感觉到自己机械地抬起了手,身边随时待命的凝晶画过一道冰冷的弧线,准确无误地洞穿了女生背后偷袭者的胸口。

    这时,他的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


    “安迷修,你杀了我唯一的亲人。”不喜不悲,丝毫听不出亲人逝去后应有的痛苦或因想为其报仇产生的浓浓杀意。但不知为什么,安迷修的心猛的沉了下去。就好像——

    “我诅咒你……”

     好像自己做了一件可能会后悔一辈子的事。

     “……和你身边的人。”

     

     

    “咚!”

    猛的睁眼,看着熟悉的岩石洞顶,安迷修出了好一会儿神。

    “......卧槽安迷修你发什么神经。”雷狮躺在地上,生无可恋的瞪着坐在高出地面一截的石板上的人。想着前两天还透支着原力好不容易把苍蝇一样的追兵或杀掉或吓跑,终于偷得半日闲能喘口气了,结果还没睡上二十分钟,安迷修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一巴掌把他从睡觉的石板上推到了地下,雷狮就想一锤子砸死他。

    眼前的人没任何反应,只是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石头看。雷狮站起身,靠在墙上伸着长腿踹了踹明显还在神游的安迷修:“喂,睡傻了?”

    安迷修像是突然被惊醒了一般,绿色的眼睛恢复了焦距。他慢慢的转过头,看着雷狮像往常一样一手揣着兜,漫不经心的拨弄着终端,笑了一下:“没事,就是做了个噩梦。”

    雷狮瞥了一眼安迷修,嗤笑一声,也没多话。


    雷狮认为两人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的罪魁祸首就是安迷修。要不是安迷修非说什么“他们都是被胁迫的无辜的人”死命拦着,自己早就大开杀戒了。两人联手,那群人怎么也得折掉十之七八,哪至于像现在这样还要警惕着那些不知躲在哪个阴暗的角落,等着狮子放松警惕后咬上一口的老鼠们呢。他雷狮一向活的随心所欲,何曾有过这样被一群鶸追着跑的光景。虽说看着这群不知死活的人蹦跶还能为自己带来些许乐趣,但是因为一群鶸白白搭上自己的命,这样的傻事儿也就是安迷修才干得出来。看看安迷修,心慈的跟个菩萨似的,还坚守着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傻逼骑士道。在雷狮看来,他没遇见自己之前活的跟只孤魂野鬼没多大区别,至多是一只会做梦会喊着“伸张正义”然后去犯傻的孤魂野鬼罢了。真是不知道他怎么在这场大赛里活到现在的。


    想到这里,雷狮啧了一声,忍不住抬头打量着不远处清点物资的安迷修。直看到安迷修意识到了什么,转过身投来一个询问的目光,他这才收回了视线。

    话说回来,也不知道安迷修是在提防还是顾虑着什么,总感觉他最近一直心事重重的样子。雷狮揣在兜里的手暗暗地攥了起来。他有一种隐隐的烦躁感,源于现在这不完全在他掌控之下的局面。不过,既然安迷修不和自己说,那就代表着他认为事态不会发展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地步。也是,老鼠终归是老鼠,就算再猖狂,只有十三四只也不可能要了凶猛的狮子的命,雷狮这么想着。在信任对方这一点上,那个傻子骑士倒是和自己出人意料的有默契。


    想到这些,雷狮的心情稍稍好了一些,嘴角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飞快地关掉终端后往山洞外走去,路过安迷修身旁时还坏心眼地从背后把手伸进衬衫揉了一把腰,笑的满足。骑士僵了一下,随即转头狠狠地瞪了一眼洞口处偷到腥的猫一般的恶党,后者则盯着骑士迅速红起来的耳朵尖,放声嘲笑着对方脸皮薄的跟什么似的。


    雷狮突然觉得,就这样一直下去其实也不错。


     

    安迷修雷狮安雷

     

    评论
    热度(7)